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9-25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常态化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922日,通识教育学院开展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学习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余健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由余健领学了《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立足于赓续中华文脉、建设现代文明,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深入系统阐述,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充盈着中华文化独特气韵的光辉文献,为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严格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院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推动思想解放,做到学以致用。


学习后,院长赖敏通报了学校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行政管理工作、安全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尤其是教师在着装礼仪、言行举止、课堂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学校将加大检查力度,加强管理,严格考核,希教职工们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学校《教师礼仪规范》,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做好示范榜样,教育和引导学生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时刻不忘教书育人,坚持做好自己,不断提升,奋发有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