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深躬教坛,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5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922午,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支部活动室室开展“深躬教坛,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健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余健领学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谈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多措并举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林广棣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强调: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组织委员程师阳领学了《以高质量巡视监督护航教育强国建设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信,一致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赋予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使命。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这既是对我们以往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大家倍感温暖、信心满怀,围绕“深躬教坛,强国有我”专题开展了学习研讨。纷纷表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职业教育责无旁贷、大有可为,一定不负总书记嘱托,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人师表,授业解惑,培养更多的德才兼备的技能型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率先垂范,为国家兴旺发达竭尽所能,做出贡献。

余健以题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后,组织签订了廉洁从教、廉洁服务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