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活动走进上罗科马镇

发布时间: 2023-09-25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为深入开展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我校积极开展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活动。2023920日上午,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带队,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余健陪同,普通话教师隋莉莉、钟雪参与,前往定点帮扶的甘孜州炉霍县上罗科马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示范教学和师资培训活动。

隋老师与钟老师采用了一体化教学模式授课,在“小试牛刀”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成功地用普通话完成绕口令展示任务,充分调动了他们学习普通话的积极性;在“经典诵读”环节,老师通过层层递进引领同学们诵出了《读中国》中对国对家的满腔热情。教学活动结束后,两名老师对上罗科马镇幼儿教师开展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通过本次活动,助力上罗科马镇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提升当地幼儿教师普通话教学能力,在学生中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同时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经典的韵味沁润乡村每一寸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