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参加通识教育学院留学生对外汉语教学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4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为进一步加强留学生教学教研工作,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留学生汉语教学质量,1110日,我院组织开展留学生对外汉语教学教研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张晓骞、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赖敏及语文教研室教师参加活动,会议由赖敏主持。

首先,语文教研室教师张欣针对已开展的泰国洛坤“中文+职业技能”短期项目班、国际留学生语言研修生班及老挝留学生学历班的对外汉语课程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教师们围绕对外汉语教学、对外汉语师资培养以及课程设置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张晓骞就高等院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服务,留学生对外汉语的教学现状等进行了交流。

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语文教师曾德静、英语教师蔡雨晴的《对外汉语口语与文化赏析》线上授课。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充分肯定了通识教育学院教师在留学生对外汉语教学过程中的努力与成果,并要求通识教育学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要进一步紧密合作,探讨并尽快解决对外汉语教学中存在的课程建设、师资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和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