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闻香品茗展匠艺 成都工匠进课堂

发布时间: 2022-11-10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茶是中国人的国饮,茶艺是饮茶风俗和品茶技艺的艺术结晶,具有深厚的中华民族文化意蕴。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四川茶艺魅力,11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邀请成都工匠、高级茶艺师袁红燕老师走进轨道交通学院2021级交机电2班,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课。袁老师的这次课分为茶文化知识讲授和茶艺展示体验两个环节,在茶文化讲授环节,袁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川茶的特点,将“匠心匠魂”融于种茶、制茶、品茶之中,让同学们对川茶有了更深的了解;在茶艺展示体验环节,袁老师把一支细嘴长近70厘米的长嘴铜壶拿在手里挥洒自如,滚水轻松入杯且不溅一滴,精湛的技艺博得同学们阵阵喝彩。

课堂教学的最后环节,袁老师让同学们品茶,并在其指导下体验了倒茶的基本动作,真实的感受了茶艺与茶道。闻香品茗展匠艺,这样的传统文化课,知行结合、理实一体,使同学们近距离的感受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加深了对工匠精神的理解。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文化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