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完成2022年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0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108日至118日,由通识教育学院牵头,各学院以及后勤与国资处的通力合作下,采用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的方式,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在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本次参加体质健康测试的学生包括所有2020级、2021级、2022级高职学生和西校区2020级中职学生,共计约8400人。为了保障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体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实施方案》。通识教育学院成立了包括体育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后勤保障人员的测试工作小组,组织召开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专题会,对测试各环节做了精密的部署。

800/1000米集中测试现场,老师们贴心为同学们准备了热水和纸杯,120急救车和医护人员也驻守现场;同学们在长跑时服从指挥、激情飞扬,展现了工贸学生文明自律的形象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既是对学生身体素质的全面检验,也是促进学生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有效手段。通识教育学院将在分析和研究学生体质测试数据的基础上,采取增强学生体质的有效措施,帮助学生养成健康良好的运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