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2022年度第二次工匠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7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切实推进教师的作风建设,提高师德师风水平1027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线上开展了2022年度第二次工匠大讲堂活动,学院党支部书记陈艳以《践行高尚师德,做筑基好匠师——工匠大讲堂之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为题开展了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支部书记陈艳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习近平总书记论“怎样才能成为好老师”;二是紧抓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提升“工匠之师”筑基能力素质;三是践行高尚师德,培育工匠精神,锻造工匠人才。教职工们认真倾听,受益匪浅。

最后,陈艳强调,作为通识教育学院的教职工,肩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牢、素质高、技能强的学生的重任,更应践行高尚师德,从“常学”到“常新”,最后到“常行”,这是循序渐进、内化于心、实现自我的过程,更是践行培育工匠精神,锻造工匠人才的工匠之师的责任担当。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师德观,努力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要做热爱教育、关爱学生、以身立教、治学严谨、技艺高超、作风正派的新时代高素质的职教筑基好教师;二是认识教育的重要性及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使命,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和国家、人民的期望,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努力为培育优秀学子贡献通识力量三是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廉洁从教,自觉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