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1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531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新综合楼A301支部活动室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艳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陈艳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施小琳在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接着,组织委员程师阳领学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成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宣传委员陈本锋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贺信)》、《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冰雪健儿--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通过学习,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成都市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尤其是教育的目标,定位清晰,重心突出,给予了我们非常明确的方向指引。纷纷表示: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技能型人才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求真务实,勇于担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牢记嘱托,踔厉奋发,为学校双高建设,为成都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党支部书记陈艳要求党员会后再次认真学习,学深悟透,把学习作为终身的修行,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她说,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坚持持之以恒地学习,不断补充知识储备,克服懈怠和躺平的思想,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仁爱之心,用与时俱进的观念、方法和技能,培养教育学生成为栋梁之材。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把握内涵,入脑入心,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实际,转化成果,指导实践,努力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最后,党支部书记陈艳强调,一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及时落实学校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二是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患于未然;三是要特别注意自主采购工作,自主采购环节多、风险点多,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教职工必须熟悉流程,自检互检,守住底线,保障学院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