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院长讲师德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1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切实推进教师的作风建设,提高师德师风水平527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综合楼C308举办了院长讲师德活动,此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赖敏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赖敏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做了详细解读。她谈到,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守好讲台主阵地,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在教育教学中提升师德素养,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要强化学习法治和纪律教育,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等为重点,提高自身的法治素养、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

最后,赖敏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坚持思想铸魂,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坚持价值导向,身教重于言教,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教育强国、教育为民的责任担当;三、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党员教师与非党员教师结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讲座的过程中,老师们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详细记录,从中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修炼、提升改造,使自己具备优秀的才华和品质,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进取、创新。成为一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