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9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429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新综合楼A301支部活动室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艳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陈艳领学了《学校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改前后对照表。接着,组织委员程师阳领学了《学校纪委关于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的通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树立典型》、《成都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宣传委员陈本锋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


通过学习,教职工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克服侥幸心理,杜绝饮酒后驾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坚持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同时,也学习了国家省市学校的一些政策文件精神,在今后工作中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最后,党支部书记陈艳强调,一是学院将按照学校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比学赶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为指引,将党建与“双高”建设、“三全育人”等学校中心工作双向融合,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以共建工匠文化城市社区教育示范基地为契机,将党建与思政工作贯通校园和社区,以通识筑基贯通职业教育,让通识教育飘出浓浓“思政香”,打造通识教育党建品牌,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紧密结合文件精神,积极思考,谋划工作方向。尤其是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学院工作息息相关,会后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用理论指导实际,抓好各项工作。三是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尤其是节假日期间,全院教职工要持续绷紧思想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要常态化、规范化地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自觉遵守学校、公共场所的规定;党员同志更应有责任意识,要在方方面面起好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校的事业和学院的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