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集中听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8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为推动教师相互学习交流,加强教师教学经验分享,324日上午,通识教育学院在综合楼C407开展集中听课活动。通用教研组胡燕老师以《创新创业教育-职业生涯的认识与规划》为题进行课堂教学,9名老师随堂参加了本次集中听课活动。

课堂开始前,胡老师先让学生进行云班课签到,并在云班课中发起调研活动,并即时把学生参与云班课调研的统计呈现在多媒体设备上。讲课时,胡老师引入“”公众号作为学习素材进行分析,得出有规划的人生更精彩,提出当代大学生做职业规划要兼顾“”内 外。胡老师巧妙的教学设计、激情的教学状态,感染着、影响着学生,使学生能够积极参与互动、认真完成学习任务。课后,听课老师与胡老师围在一起品析课堂、交流看法,既赞赏了胡老师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也提出了在课堂教学处理时的一些建议。

课堂是教学工作的主阵地,听课是教师提高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识教育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把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作为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本学期,学院每周都安排了一次集中听评课活动,并把老师参加集中听课活动纳入学期教研活动计划,为老师主动听课、有效听课提供了保障。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