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科研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3-21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为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31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陈本锋老师在综合楼C308教室为全院教师做了《课题申报及研究技巧分享》科研专题讲座。

陈老师以探讨课题研究的作用与意义为切入点,介绍了科研课题的类型、级别及近两年学校申报立项情况,分析了老师们在科研选题、申报书撰写、课题研究、结题答辩中经常出现的一些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许多实用的课题申报与研究技巧。一要了解清楚课题申报指南、基本条件和结题要求,教师根据自身情况有的放矢。二要注意研究成果的拟定,教师根据研究周期量力而行。三要严格按照规范格式填写申报书,包括格式、字体、引文、标点等各种细节。

通过本次科研专题讲座,解决了老师们在课题研究实践中遇到的一些困惑,使老师们对科研课题申报的基本规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帮助老师们拓宽了科研思路、增强了个人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