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工匠文化城市社区教育示范基地” 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3-11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3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综合楼A301召开“通识教育学院双高建设推进会”,为全力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工作,会议就“工匠文化城市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建设进行研讨。学院负责人赖敏、继续教育科科长刘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窗体顶端

 赖院长从学校与社区需求、经济与社会效益、内部与外部资源等方面阐述了对社区教育的理解,肯定了去年取得的成果,希望老师们不断探索创新,依托工匠文化博览园,有力推进学校“工匠文化城市社区教育示范基地”的建设。

刘臻科长认为社区教育要想取得成功,需要完善体系建设、丰富工作内容、灵活工作机制,更贴近、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开发具有特色鲜明、错位发展的社区教育课程。

经过讨论,会议形成初步意见,将“工匠文化城市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分为工匠文化技艺传承活动、创新创业合作项目等六大项目,为社区教育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目标。

  最后,赖敏院长鼓励大家以社区教育项目建设为抓手,围绕工匠文化主题,广泛寻求各方支持,整合资源,创造性地开展社区教育创建工作,同时要求老师们也要主动加强与社区的联系、交流和互动,积极学习、拓宽眼界,助推学校双高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