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教学诊改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1-11-18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1117日中午,通识教育学院在综合楼A301会议室召开了教学诊改工作专题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赖敏、教务科负责人陈本锋、各层面诊改负责人及课程建设团队成员参加了专题会。

会上,副院长(主持工作)赖敏首先传达了学校下阶段对教学诊改复核工作的整体安排和工作要求,并就通识教育学院如何做好迎接诊改复核工作做了周密部署。

随后,副院长(主持工作)赖敏以诊改课程《大学英语》为例,详细讲解了公共基础类课程的课程标准修订要准确把握的几个原则。一是坚持政策导向,要依据国家最新颁布的课程标准进行修订。二是注重问题导向,要在调研校情学情的基础上针对性的修订,确保课程标准的执行能够落地。三是遵循教育规律,要深刻把握教育规律、教学规律,更好服务于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以此确定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方法、考核评价等。四是坚持规范统一,课程标准是指导教学的纲领性文件,要按照专业和规范的体例要求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