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1-03-11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39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综合楼A207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启动会。院长王涛、教务科教学管理人员及各位教学督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王涛院长肯定了教学督导专家一直以来为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做出的贡献,强调了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是今年学校和学院的重点工作,教学督导的主要任务就是通过对教学运行的监督、检查、反馈和评价,为教学诊断与改进提供依据。目前,教学督导工作主要存在的三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其一,是教学督导怕得罪人,监督、检查不够实事求是。其二,是发现问题后反馈不及时,没有形成闭环。其三,是教学评价搞平均主义,教师考核依据不客观。王涛院长希望,教学督导组成员要履行好各自职责,通过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抓实、抓严课堂教学环节,起到应有的督导效果。

教学督导专家们表示,将按照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的统一安排,深入课堂查找问题,及时向被听课教师反馈意见,帮助、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