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13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77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在综合楼A301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宣传委员、统战委员陈本锋组织学习了《关于深人学习贯彻彭清华同志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成都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等各级重要文件精神。

IMG_3674_副本.jpg

组织委员、纪检委员程师阳通报表扬在疫情防控、复学复课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通报通识教育学院微党校学习站建设情况;组织学习了学校纪委印发的《警示教育读本》。

IMG_3685_副本.jpg

党支部书记王涛以题为《“以‘新四端之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了党课。王涛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223日提出的新“四端之心”,是指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新“四端之心”体现了新时代党性修养的精髓,对于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具有长期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战略价值。王涛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重大考验前面,新“四端之心”就是所有教育者的爱心和广大党员同志的红心。必胜之心,勇之端也。责任之心,义之端也。仁爱之心,仁之端也。谨慎之心,慎之端也。对于所有党员干部来说,要做到坚决有效地遏制和消除疫情,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和教育教学秩序,就要求坚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就必须增强新“四端之心”。

IMG_3679_副本.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新“四端之心”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组织建设,学习抗疫英雄们“勇、义、仁、慎”的精神品格,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