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一院一周一观摩”教学活动走进 “一站式”学生社区

发布时间: 2023-12-26 来源: 通识教育学院 编辑: 李雯丽 浏览量: 1


为进一步推进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221日下午, “一院一周一观摩”活动走进 “一站式”学生社区。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通识教育学院与学工部(学生处)协办。教务处处长徐健、通识教育学院院长赖敏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

在示范课中,数学老师刘娜以《数学之眼看世界——函数凹凸性》为主题,以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多样的弯曲为例引出思考,学生以任务导学单为指引,在交流讨论中学习,分析归纳出函数凹凸性的特点及判别方法。真实、新奇、有趣的学习情境,让学生们在质疑中思考,在思考中学到知识。

示范课后,与会人员围绕怎样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开展研讨交流,积极探索项目化教学改革如何更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