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9-06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95日中午,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支部活动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院长赖敏同志列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健主持。

会前,支部班子专门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学习任务进行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班子成员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的问题,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凝聚共识,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余健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深入查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6个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随后,余健带头,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次查找了问题和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的 12条具体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 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查找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党员之间开诚布公,坚持用事实说话,见人见事,是什么问题就摆什么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职责任务、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目的。

余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化理论联系实际,持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真正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联系群众,始终与学校党委保持一致。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和支部的作用,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学校各项任务,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