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弘扬工匠精神 汇聚奋进力量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工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9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弘扬工匠精神 汇聚奋进力量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工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匠心文化”校园氛围,充分实现工匠文化育人。6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综合楼C308开展了工匠文化小讲堂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科科长孙建东为全院教职工进行《弘扬工匠精神 汇聚奋进力量》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支部书记余健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孙建东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详细诠释了工匠精神的真正内涵。他表示,作为职业教育的教师,尤其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要始终坚持践行初心使命,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教学课程中充分挖掘思政元素,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国家输送德才兼备的技术型人才。

教职工们认真聆听,在孙建东的精彩讲解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加深了对新时代赋予“工匠精神”深刻广泛的内涵和伟大的时代意义的理解。纷纷表示,将在思想政治、工匠文化、专业技术技能等的学习中努力精进,进一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匠心”育人,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和陪伴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培养他们努力掌握好各项专业知识与技术技能,以实际行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深入钻研,精益求精,敢于创造,勇于奋斗,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铸就“匠心”,以“心”炼技,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