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526日中午,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新综合楼C308教室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健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副院长(主持工作)赖敏列席。

首先,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赖敏分享了524日赴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华三芯云产业学院调研、学习借鉴创新发展的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她重点介绍了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化教学的主要内容、具体做法、取得成效等。通过交流、分享,大家深受启发,会后进一步深入学习,为今后的项目教学打下良好基础。

组织委员程师阳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4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习近平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林广棣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和《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姜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接着,支部书记余健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第三章《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学习后,支部书记余健围绕主题做了专题研讨发言。他表示,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不放松,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吃透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实践要求,掌握方式方法;推动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在对标看齐中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推动理论学习“往实里走”,围绕学校党的建设、双高建设、三名工程等中心工作,把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到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余健强调,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和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真正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联系群众,始终与学校党委保持一致三是提升业务能力,找准当前的突出问题,加以整改落实,以实干实效实绩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党员同志们时刻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敢于挑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先进典型,引导、带领全院教职工奋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组织开展了模范学习:全体党员观看了《榜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