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弘扬传统文化 感知魅力中国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茶艺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9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弘扬传统文化   感知魅力中国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茶艺文化体验活动


为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中外文化交流,518日上午,通识教育学院组织2022级全体留学生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感知魅力中国”留学生茶艺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中,成都工匠袁红燕老师从茶文化、茶具、文创作品、茶艺展演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让留学生更深入了解了中国传统茶文化的魅力。

                                 图一 袁红燕老师讲解茶文化知识

在悠扬的古曲中,袁老师精湛的茶艺表演,赢得了留学生们的阵阵掌声。观看完表演后,留学生们争前恐后地围绕着袁老师“拜师学艺”,亲自体验沏茶、赏茶、品茶等活动,真切体验中国茶艺文化的魅力。

图二 留学生体验茶艺


图三 熊猫文创作品展示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们了解到中国茶文化内容丰富,底蕴厚重,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提高了对中国文化的学习兴趣,坚定了学好中国文化的信心,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