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文明新风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30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文明新风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


为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2023329日,通识教育学院与仁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手开展了“巧手制发簪 古韵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活动由通识教育学院和仁合社区承办,社区居民代表、通识教育学院语文教研室共计40余人参加。

簪是古人用来固定和装饰头发的一种首饰,式样繁多,小巧别致,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蕴含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接过发簪制作材料,在聆听通识教育学院曾叶茂老师的讲解后,开始发簪制作。经过剪线、穿孔、固定等程序,一支支梨花发簪格外精致美丽、绾起青丝后更是增添了一抹韵味。

通识教育学院语文教研室的教师作为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倡导,在现场维持秩序,积极宣传引导,引导广大群众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让“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