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2-10-27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1027午,学院在线上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艳主持,全体行政人员、教研组长参会。

会上,副院长(主持工作)赖敏领学了《革命红旗要擎紧——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百年宣传》。赖敏表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一百年来,党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着引领社会建设、促进思想动员、加强社会治理等重要作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我们必须须臾不可松懈地开展下去。

支部书记陈艳指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在学深悟透持续发力,用新思想新战略新的奋斗目标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大家要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围绕“技师与高职融通发展、特色鲜明、省内一流高职院校”的学校发展总目标,以学生为中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牢、素质高、技能强学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为指引,将教育教学与“双高”建设、“三全育人”等学校中心工作双向融合,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以共建工匠文化城市社区教育示范基地为契机,将思政工作贯通校园和社区,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教育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和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