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开展《谈谈传统文化中的工匠精神》 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7-01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为帮助我院教职工更好的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校园工匠文化的氛围,630日晚8点,通识教育学院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次以“谈谈传统文化中的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工匠文化大讲堂线上讲座。由我院语文组王雪梅老师主讲,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王雪梅老师的讲座分为两个板块,分别是“认识中国工匠精神”和“讲好中国工匠故事”。整个讲座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开始,当她提问,哪些成语与工匠精神有关时,我院老师们都积极的参与进来,提到了精益求精、匠心独运、独具匠心等耳熟能详的成语。紧接着,王雪梅老师又分别以李冰父子建设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蔡伦的造纸术、毕升的活字印刷术等古代社会的著名工匠人物及发明创造为例,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活动,在老师们的积极的交流和讨论中结束。

工匠精神,包括高超的技艺和精湛的技能,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以及对职业的认同感、责任感。通过此次活动,我院教职工也纷纷表示,将未来的教学工作中,也会将这种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匠精神投入到自己的教学学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