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4-24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途径。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钻研教学,422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教师教学能力专项培训》的讲座,邀请了我院职业能力大赛获奖的3位教师担任主讲。本次讲座在腾讯会议进行。

首先,语文教研室林燕老师通过说课程,为大家展示了作品“中华传统文化”。

随后,数学教研室刘娜老师通过说课,为大家展示了参赛作品“抛物线在聚光式太阳灶制作中的应用”。

最后,英语教研室蔡雨晴老师通过说课,为大家展示了参赛作品“风驰电掣遇前程,商机无限职等你”。

三位老师说课条理清晰,逻辑缜密,根据学生专业和特点对教法和教材做出了一系列创新,体现了公共基础课与专业相融合的教育理念,大大加深了大家对于课程改革的认识。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也让我们对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的要求有了一定的了解。

此次培训为我院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备赛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