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2-04-18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415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综合楼A301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级选拔赛现场说课环节的比赛,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赖敏主持,雷朝晖名师工作室成员何莉老师、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王海燕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内容包括现场教学与答辩两个环节。五位参赛教师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灵活运用启发式、探究式和情景式教学,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有效融合,体现立德树人理念,突出课程思政育人元素。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条理清晰、表达流畅,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结合评委们对现场教学的打分,和此前学院对参赛教师教案、课件的评分,学院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赖敏对五位教师通过教研组推选和线上初评进入现场教学表示祝贺。她强调,通识教育的教学目标是夯实学生基础、培

养学生素质,课堂教学要使学生有知识的获得感、情感的满足感

和价值观的认同感,希望老师们继续钻研教学,不断提升自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