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开启新征程 书写新辉煌”公文写作大赛 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1-10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点点笔墨为民生,字字珠玑报国家。17日,由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主办,我校承办的“开启新征程 书写新辉煌”公文写作大赛在我校总院举行。上午940在综合楼B617举行了开赛式。出席开赛式的有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刘骥,成都市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郫都支队支队长王来忠,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保障支队副支队长荆发达,成都市技师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负责人赖敏。大赛工作组成员代表及参赛选手参加了开赛式。

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代表学校向大赛致辞。他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专家、裁判以及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代表学校郑重承诺,学校将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通过周密的安排、周到的服务和周全的保障,确保大赛在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中顺利推进。最后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珍惜这次难得的比赛机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刘骥代表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向参加大赛的各位选手提出来三个要求并表示了殷切的希望。他表示,在当代社会,公文是各级各类机关、团体、单位等组织行使管理职能和业务职能的重要工具。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高度认识公文写作的意义和价值,强化担当履职,主动探索创新,不断提升服务群众与业务能力,不断书写总队干事创业新篇章,不断开创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新辉煌。

本次公文写作大赛采用机考+笔试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内容由综合文稿撰写、领导讲话稿撰写和公文改错三部分组成,共300分。上午10:20大赛正式开始,考试现场,参赛选手认真作答、工作人员严格监考,整个考场秩序井然、严肃认真,下午5:00大赛顺利结束。

本次大赛,从竞赛形式的设计、专家命题、比赛实施等全过程均由我院承办,主办方和参赛选手对整个赛试,从赛试准备、防疫防控、赛务各环节的组织实施等都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表示组织规范,安排有序,后勤保障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