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思政大讲堂活动 ——《弘扬党建精神,立德树人,加强思政建设》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19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为加强我院思政建设,提升教师思政能力,推进课程思政,1015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综合楼C407开展了思政大讲堂活动,邀请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语文教研室主任、教授杨扬为全院教职工进行《弘扬党建精神,立德树人,加强思政建设》主题讲座。


杨扬教授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思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在理解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建设要点以及教学内容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在通识课程中充分挖掘思政元素,结合通识教育特色,从课程建设以及课外活动等多方面进行拓展,引导学生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党支部书记王涛表示,杨扬教授的讲座为我们开展课程思政理清了思路,提供了优秀的案例,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我院要结合《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在今后的通识课程教学中,我们要加强思政建设以及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一定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讲座的过程中,老师们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详细记录。课后,多名老师主动与杨扬教授进行了交流学习,从中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