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牵头启幕我校社区教育课程教学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19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为推进我校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加强学校与社区密切合作,丰富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77日以来,由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红光街道办事处共同组织、通识教育学院牵头的“关怀夕阳 微心呵护”主题社区教育活动正开展的如火如荼。

77日上午,财贸管理学院的酉莉莉、巨晶、郭珊三位教师在仁合社区服务中心党群活动室开展《声乐合唱》课程的现场教学工作,20多名社区阿姨一起练习爱国歌曲《长江之歌》。阿姨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澎湃,跟着老师的节拍唱出了对祖国山河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78日一大早,通识教育学院的陈小勇老师便来到金仪社区的金仪广场开始《太极拳》课程的授课工作。在开阔的广场一角,陈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太极拳的练功要诀,并现场展示了太极拳的规范动作,金仪社区3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跟着陈老师的示范有板有眼的操练起来,还不时有路过的行人加入。

      

 

715日上午,通识教育学院的张亚老师在金土社区服务中心三楼的文体活动室为社区老年人传授《健身操》课程。在张老师的带动和指导下,10多名社区居民精神抖擞,随着伴奏音乐频频舞动,一会扭腰,一会抬腿,大家在运动中放松心情、拉伸筋骨,用运动诠释生命活力。

      

 

暑期社区教育课程教学服务工作是学校承担红光街道办事处“招才聚贤,共谋社治”自组织培育计划的一部分。截至716日,5位老师已经在红光街道仁合、金仪、金土三个社区开展《声乐合唱》、《太极拳》、《健身操》三门课程的现场教学9次,社区居民共有200多人次参加了学习活动。按照学校提质培优建设方案总体要求,通识教育学院将在三年时间内依托国家级技能培训鉴定所、工匠文化研究中心等平台优势,整合教育资源、凝聚集体力量,牵头完成校级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后续还将配合街道和社区开展科学技术、职业技能、安全教育、家庭教育等更多社区课程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