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立师德、正师风------通识教育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2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巩固年”活动,61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综合楼C308举办了师德师风大讲堂活动,特邀请了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讲师团“人才库”特聘教授、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领导干部选拔考试与测评”专家组成员、四川师范大学陈万松教授开展了一场有关提高师德师风的精彩讲座。

陈万松教授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意识、强化责任奉献、弘扬奋斗精神和清白做人做事五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成为好教师要具有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要在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修炼、提升改造,使自己具备优秀的才华和品质,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在讲座的过程中,老师们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详细记录,从中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一定要用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做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的好老师,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进取、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