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开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6-10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68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A30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科级及以上行政人员、教研组长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院长王涛主持。

会上,院长王涛部署了2021年意识形态重点工作。他要求,全体党员和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任务,全面落实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建立长效监督机制。

会上,院长王涛指出,第一,加强课堂、活动阵地管理。教师在课堂上必须强化课堂阵地管理,进一步加强课堂纪律及教材选用。做到注重形象,站好阵地,认真教学;第二,提高网络舆情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网络舆情安全防范,不信谣、不传谣,工作中注意加强对QQ群等社交平台使用情况的管理和监督,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第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革命传统,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舆论氛围;第四,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结合建党100周年,加强“四史”教育,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管理全过程。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高校校园管理服务宣传引导工作的通知》《成都市教育局2021年宣传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