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成都市残联参赛选手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4-12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为更好备战第六届四川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了解参赛选手们的赛前心理状况,培养积极的参赛心态,410日,通识教育学院邀请财贸管理学院雷朝晖教授赴成都市残联培训中心,为即将参加第六届四川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成都市代表队做赛前心理培训。

雷朝晖老师以案例导入,用心理学中的“两可图”带领选手们沉浸式地体验积极心态与消极心态。以“夕阳”展开想象和联想,引导选手们学会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接着,雷老师和选手们共同探讨了积极心态的意义,学习了多种克服紧张情绪和缓解焦虑的方法。培训中,雷老师用自己参加国家级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的经历,与选手们分享了适度的紧张与平和的心态是顺利完成大赛的前提条件,帮助选手们缓解赛前压力,减轻心理负担,有效培养了选手们的积极心态。

良好的心理素质是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保障,是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的基础。此次赛前心理培训经过雷老师的精心设计和实施,选手们纷纷表示效果显著,既学会了有效缓解紧张情绪的方法,又更能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比赛,以保障比赛中正常发挥并取得突破。

本次培训,成都市残联就业服务中心黄全红主任全程参与,对培训效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表达了与我校加强技能培训和后续合作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