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泰国洛坤“中文+职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9-20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洛坤职业学院开展合作,开展“中文+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训班7月开班,持续一个半月,于824日举行结业考试,圆满结束。

通识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前期,围绕教学对象教学形式、教学目标等方面编制了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等,做好了充分的教学准备;在教学过程中,张欣、刘淑霞、曾德静3名对外汉语教师和谢晨、林清澈、蔡雨晴3名英语教师采用双语教学模式开展教学,充分利用肢体动作和各种文字、图像、影像资料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学习兴趣,营造课堂气氛,创造各种条件让学生开口说中文; 除了对学生进行基础的汉语能力训练,还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天府文化的融合教育,学生积极参与教学互动,在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中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天府文化。



             

通识教育学院于824日举行了结业考试,78名学生通过考试,至此,“中文+职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泰国洛坤职业学院的学生通过本次短训班学习,掌握了汉语的基本拼读规则,基本达到HSK一级的听说读写水平,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天府文化的魅力,为跨国际文化学习,以及今后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戏曲文化-川剧欣赏


蜀绣文化欣赏

陶艺文化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