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召开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4-14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为不断提高我校服务社会、服务社区的能力,推动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412日,通识教育学院在综合楼A301会议室组织召开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蒋华莹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院长王涛主持,副院长赖敏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王涛院长对《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方案》进行详细解读,介绍了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的背景和进度安排。赖敏副院长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与红光街道各个社区的对接情况进行了介绍。各二级学院参会人员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对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形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蒋华莹副校长对社区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明确社区教育工作的公益性;二是要了解社区教育的性质,开展居民们喜闻乐见的活动,把工作做细做精;三是在开放性的活动中,要做好安全预案,保障师生、居民的安全;四是统筹安排参加社区教育的老师,协调好校内教学和社区教育的时间;五是做好资金的预算和经费保障。蒋华莹副校长强调,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争取把我校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成为国家级社区教育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