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教育教学 —— 学生活动

教育教学

开展汉字公益讲座,助力社区文化传承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中华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8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开展汉字公益讲座,助力社区文化传承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中华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天骄西路社区居民对汉字书写和使用的兴趣,926日上午,通识教育学院中华传统文化教师团队以“国学大讲堂之有趣的汉字”为主题,为该社区开展了一场特别文化公益讲座。

团队成员王雪梅、代平、赵倩、葛文娇、文小琴等五位老师,以汉字的发展时间为主线,汉字的由来、汉字的演变、汉字游戏互动及趣味故事分享等四部分,介绍了甲骨文、金文、篆书、隶书、楷书的形成和演变,并采用趣味提问和经典诵读的方式,让社区学生和家长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汉字作为文明载体的魅力。


教师团队通过开展主题讲座、汉字展示系列活动,使社区居民领略了汉字的独特魅力,加深了对汉字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此次活动也是我院与天骄西路社区开展校地合作的一部分,是学校服务社区、服务成都的生动体现。通识教育学院将继续拓展服务社会的渠道,为提升社区居民更高精神文化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