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通识学院 —— 语言文字工作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8-25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20209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本届推普周主题为:“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切实做好本届推普周工作,根据《四川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工作,特制定我校第23届全国推普周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加强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倡导师生讲普通话,营造文明礼貌的校园环境。

二、活动主题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三、活动时间

914日至20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前期校园氛围营造

活动内容:向全校师生发出“推普周”活动倡议,介绍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明确本届推普周的时间、主题,布置落实“推普周”活动安排。在校园内悬挂醒目的“推普周”宣传标语,利用校园LED电子屏、官方新媒体展播普通话相关宣传视频,大力倡导师生讲普通话,营造校园普通话氛围。

活动时间:910-920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统战部

(二)国旗下总动员

活动内容:利用学校升旗仪式对全校师生做推普工作的国旗下总动员。由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向全校师生发出“写好规范字,讲好普通话”的倡议,进行全校总动员,向全校师生宣传推普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所在,号召大家以身作责,积极行动起来。

活动时间:914日(星期一)

责任单位:通识学院、团委

(三)经典诵读学系列活动

1.在“推普周”期间,举行弘扬民族精神经典文化作品诵读比赛,引导学生阅读经典,加强文学积淀,品味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每个学院推荐2名参赛学生进入校级决赛,优胜者获评“校园诵读之星”。

活动时间:91-20

责任单位:通识学院,二级学院

2.专题学习。利用校园官网、新媒体,组织师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四川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办法》《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四个“推普周”学习材料。

活动时间:91-20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统战部

(四)教师节演讲活动

结合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不忘育人初心,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活动时间:910

责任单位:质量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牵头,结合实际,制定推普周活动方案,落实好每项活动的责任人,让活动落到实处。

(二)创新方式,确保成效。推普周活动不仅限于本方案提出的内容与形式,各部门、二级院校可以增加适合主题的内容和创新活动开展形式,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富有成效。

(三)加强宣传,及时报送。推普周活动期间,各部门、二级院校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将推普周相关工作以文字、照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及时报送,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上发布。921日前对本届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报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

联系人:赵阳阳QQ857521855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