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通识学院 —— 语言文字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0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为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力度,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912日至18日,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推普周系列活动。

在一周时间内,全院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的手抄报,积极营造普通话的氛围,不断改善语言环境,树立自觉说好普通话的观念。918日,汽车工程学院举行了“诵读经典、爱我中华”诗歌朗诵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用规范的普通话诵读经典诗词,在朗诵中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展现自我,尽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说普通话,迎四方宾客;用文明语,颂时代篇章。通过此次推普活动,增强广大师生运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和能力。希望通过推普活动,引导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投身到推广普通话中来,人人讲普通话,时时讲普通话,处处讲普通话,并积极宣传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带动大家规范讲普通话,做文明人,为文明校园创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