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通识学院 —— 语言文字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1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本届推普周工作,914日至20日,我校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围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开展了起来。本届推普周主题为:“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99日晚,结合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宣传统战部、工会牵头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了以“牢记育人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来自各个部门和二级院校的11名教师依次上台演讲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着一个个真实生动、感人至深的故事,演绎了一代代教育人的坚守与传承,饱含了他们对“师德”的思考与感悟,承载了他们对“教书育人”的责任与执着。

914日,由学校团委牵头、各二级院校积极配合,利用学校升旗仪式对全校师生做推普工作的国旗下总动员。由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向全校师生发出“写好规范字,讲好普通话”的倡议,进行全校总动员,向全校师生宣传推普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所在,号召大家以身作责,积极行动起来。

914-20日,由通识学院牵头,各二级院校配合,在“推普周”期间,举行弘扬民族精神经典文化作品诵读比赛,引导学生阅读经典,加强文学积淀,品味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每个学院推荐2名参赛学生进入校级决赛,并评选出了“校园诵读之星”。党委宣传统战部利用校园官网、新媒体,组织师生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四川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办法》《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四个“推普周”学习材料。

活动开始前,学校在校园内悬挂醒目的“推普周”宣传标语,利用校园LED电子屏、官方新媒体展播普通话相关宣传视频,大力倡导师生讲普通话,营造校园普通话氛围,推普周活动主题更加深入人心。

20200910142520_89y563bbed.jpg

20200910142607_sir3v233od.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114614.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114629.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1146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