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通识教育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5-28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通识教育学院是我校加强学科建设、完善学科专业结构和通识教育改革需要于2019年底组建的学院。主要承担全校学生的公共基础课教学。学院下设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通用能力等5个教研室。现有教职工100人,高级职称22名(副教授19名),讲师42名(工贸讲师36名),其中硕士研究生14名,承担学校《高等数学》、《大学英语》《中华传统文化》《大学体育》《心理素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

学院以“以人为本,服务学生”为基本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师资建设为基础,以课程建设为重点,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努力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大力开展课程教学改革,以全面提高学生的政治思想道德素质、体能素质、语言文化素质、心理素质及信息素养;提高学生的就业与创业能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交往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等,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全国技工院校微课比赛、省级高职院校篮球比赛、创新船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英语口语竞赛等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较高的荣誉。2017-2019年,教师个人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各项比赛中累获佳绩,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省级一、二、三等奖共13项;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成绩突出,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省级一、二、三等奖共8项。

学院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每年都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校内及校外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鼓励青年教师潜心教学,提高教学能力和质量;有计划地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采取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进一步强化师德建设,加强教职工的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形成了一支专业知识过硬、整体素质较高、富有活力的教职工队伍。学院全体教师积极转变教学理念,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上不断创新,已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高职特色教学模式。

通识教育学院将在学校统一部署下,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把握基础课教学定位,强化教研科研,重点培养中青年学术骨干,为学校的“追赶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