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举办思政大讲堂专题讲座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12-27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我院于1225日在综合楼C506召开思政大讲堂专题讲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学习会”。学院院长王涛、副院长赖敏、教务科临时负责人陈本锋出席会议。

  王涛指出,新时代赋予高校新的、更重要的使命,高校教师必将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主要动力之一,承担起推动改革发展、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历史使命。高校教师坚持什么样的思想指导,坚持什么样的价值观,坚持举什么旗,坚持育什么人,直接关系到我们党和国家的兴衰成败,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一支高素质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队伍至关重要。

王涛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解读了十项准则,要求全院教职员工持续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做到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在全院形成优良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对文件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接下来将对照《准则》要求,对自己的行为进行深刻反思,坚决不触碰教育的底线,踏实工作,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