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11月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9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1117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新综合楼A301支部活动室开展11月固定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IMG_4380_副本.jpg

宣传委员、统战委员陈本锋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组织委员、纪检委员程师阳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涛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涛调研学院时提出的几点要求:第一,要按照德智体美劳五育育人重构课程体系;第二,以分层教学提高教学有效性为目标开展课程建设;第三,大力发展继续教育,深度挖掘专升本的潜力。

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王涛谈了几点感受:要紧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思考,谋划工作方向。会议提出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强国,都和学院工作息息相关。现在学院牵头全校语言文字工作,语文组教师在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方面责无旁贷,要持续深入地抓好此项工作,不断更新,不断充实;体育组教师必须依照国家、省市关于加强体育工作要点精神,进一步深化体育教育改革,加强体育课程建设,规范开展体测工作。

IMG_4387_副本.jpg

最后,支部书记王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教研组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重大教研活动及时宣传报道;二是政治理论学习是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基础,也是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支撑,希望党员同志在教研组活动中和平时工作中一定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带动影响群众,形成良好风气;三是各党员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学生中大力宣讲国家在十三五规划中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和成果;四是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全院教职工要持续绷紧思想这根弦,杜绝麻痹松懈,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要常态化、规范化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广大师生仍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遵守学校、公共场所的规章制度;党员同志要将这四点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师,要有责任意识,要在方方面面起好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校的事业和学院的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