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深入挖掘思政元素 有机融入课程教学

发布时间: 2020-06-20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深入挖掘思政元素   有机融入课程教学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通识教育学院教务科供稿)619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一号教学楼A107教室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院长王涛为全院教师专题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王院长从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分类推进课程思政校本建设等九个方面对《指导纲要》进行详细解读。他强调,《指导纲要》明确了课程思政的建设目标,为学院建设课程思政指明了方向。他提出,教学中不是缺少思政要素,而是缺少发现思政要素的思考。为了让老师们更容易理解,王院长以体育课程为例,提出可以将拼搏精神、奥运精神、爱国主义、使命意识等思政要素融入体育教学中,帮助学生锤炼意志品质。

最后,王院长要求,全院教师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应结合通识类课程的特点,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学院将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一项持续性的工作,列入师德师风考核和教学质量评价考核,有序推进,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