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牢固树立“三线”意识,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5-25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牢固树立“三线”意识,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通识教育学院“师德大讲堂”活动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通识教育学院教务科供稿)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522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师德大讲堂”活动专题讲座如期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支部书记、院长王涛为全体教职员工做了题为“牢固树立‘三线’意识,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精彩讲座。

    王院长首先指出,师德师风是教师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思想动力与精神支柱。师德师风建设不是空泛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简单地学材料、听讲座、写体会,而是要体现在教师的教学常规和教风教纪转变上。

   随后,王院长进一步解释了什么是教师的“三线”意识所谓“三线”,底线就是教师的基本职业道德、教书育人的初心红线就是由各种教学规范、教学管理制度对教师言行的约束;高压线就是相关法律、法规对教师严重违纪行为的惩戒。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定要守得住底线,不踩红线,远离高压线。

   最后,王院长强调,我院将以强化教学规范整顿教风教纪为抓手,开启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活动对师德失范和触碰“三线”的各种违纪事件,予以坚决查处。希望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在优秀党员群体的引领下,通过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活动,我院教师队伍的精神状态和教风教纪会有较大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