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教育教学 —— 学生活动

教育教学

我院成功举办“说好普通话,传承中国文化”经典朗读比赛

发布时间: 2020-09-28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我院成功举办“说好普通话,传承中国文化”经典朗读比赛

为开展好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普通话应用水平,924日,通识教育学院在老行政楼一楼112会议室举办了“说好普通话,传承中国文化”经典朗读比赛。


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赖敏及各学院带队老师莅临了比赛现场,王海燕、葛文娇、代平、张欣、林燕等五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邓婷老师主持比赛。来自8个学院的1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赖敏首先致辞,她表示,说好普通话,传承中国文化,目的在于培养同学们使用中国话、传承中华文化的良好习惯,树立学习报国、技能报国的远大理想。赖院长希望经典朗读活动能够在校园里延续不衰,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朗读比赛在优美的配乐中进行,16篇作品,既有原创诗歌,也有文学经典。同学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的朗读,既展现了中国语言文字的音韵之美,也呈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满腔豪情和对祖国的赤子之心;既营造了校园人文氛围,也彰显了我校学生风采。

经过激烈的比拼,轨道交通学院文国涛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林雅婷、汽车工程学院魏滔和喻娟三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财贸管理学院张琪玲、电气工程学院孙瑜、机械工程学院陈亦州、轨道交通学院刘叶辉、新都校区李佩瑶五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其他参赛选手获得优胜奖。

本次“说好普通话,传承中国文化”经典朗读比赛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经典诵读学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在校园中形成推广使用普通话的风气,培养全校学生高度的文化责任感,将传统文化内化于心,让民族精神恒久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