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教育教学 ——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立项课题 专家指导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05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立项课题

专家指导会议


为使我院成功立项的2020年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课题顺利高效完成,同时提高全院教职员工科研兴趣以及教科研能力,通识教育学院于2020930日下午14:00邀请到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永莲教授莅临腾讯会议室,就课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等进行指导。

首先,王教授就课题的研究范围提出要求:校企合作的课题研究形式和内容必须在校企合作相关政策文件的大框架展开,不能超出相应范畴;其次,她指出:课题研究的对象必须界定清晰,研究目标必须明确,研究内容切实可行;再次,就课题研究的技术路线她提醒到:一定要有准确清晰的思路,例如通过什么路径,采用什么方法,完成什么内容,需要表述清楚。针对本院获得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立项的课题,王教授就课题题目的修改、研究对象的确立以及研究内容给出了详尽、宝贵的建议,使课题组成员对课题研究的开展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通过王教授精彩的讲解,我院全体教师对课题研究产生了浓厚兴趣,且对于撰写具体课题申报书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路线以及如何展开研究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将有力提升我院教师教科研水平,同时助推我院教科研水平高速发展,实现学院与个人的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