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通识学院 —— 教育教学 —— “大思政“建设

教育教学

如何做一名师德高尚的职校教师

发布时间: 2020-09-26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1

如何做一名师德高尚的职校教师

923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A106教室组织了以“如何做一名师德高尚的职校教师”为主题的讨论会。学院副院长赖敏,教师代表王秋菊、肖渝、刘明、谢春霞、余琳、樊波、陈远熙、张良柏、刘娜、钟邦海等参加了座谈会并发言。

在座谈会上,刘明老师率先发言。他认为,他们那个年代的教师就是按照党的方针政策,围绕着培养什么样的人而进行教学的。干好本职工作,凡事以身作则,在教学中不断改进寻求适合学生的需要的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成长得更好,就是最基本的师德。

谢春霞老师认为,师德高尚的人格具体体现在:对事业的执著追求,顽强进取的精神、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对日常生活中个人行为的严格规范。现在的学生基础差,学习不好,但是教师只要做好本职工作,保持一颗爱学生的心,学生的行为习惯会慢慢改变。

赖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师的责任不仅是教书,还要育人,更重要的是平等地育人。师德师风不是空谈泛谈,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上。做好自己,管好学生,从课堂教学常规做起,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是每一位教师基本遵循的行为准则。希望在座的教师,都能够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学生、感染学生,做一名师德高尚的职校教师。